February 28, 2006

「目標遠大的太陽」



最近廣播裡常聽到 Soler 的「直覺」
嗓音特殊、唱法特殊、旋律也特殊
是一首很有西班牙文流行歌曲味道的歌
演唱者是一對來自澳門的義、緬混血雙胞兄弟
照對外宣傳的說法,是講他們倆帥得足以引發下一波追星熱潮
扣去高規格的包裝不說
也許恰恰因為他們的造型讓我有些不敢恭維
我寧願多放些心思在他們的專輯表現上

整張專輯的曲風除了有別於國語歌曲之外
也跟美國的排行榜主流不太相同
找了一個應該是官方網站的地方
才知道他們在其他地方已經深受肯定
不過,歌迷決定一切
希望台灣的支持者們… 成熟點




此外,Soler 讓我想起 Sin Bandera 這個雙人組合
兩人分別來自阿根廷跟墨西哥
唱和的方式形成一種特色聲音
是業餘 KTV 愛好者無法模擬出來的好聲音
曾有一段時間西文的音樂台就愛放他們現場即興彈唱的 Sirena
即時的默契牽引出即時的愉悅旋律
當下一定有許多人在電視這頭搖頭晃腦地讚嘆不已
另外還有一首 Ven
一聽就聯想到某「天后」的歌曲
希望歌詞本上果真有誠實申報

由於 Soler 真的帶出不一樣的流行風格
頗有擺上 CD 架的存在價值
希望他們的下一張專輯
可以再離芭樂歌遠一點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奇怪,
我喜歡的音樂都賣不好,
這張也不例外!

寫歌寫了這麼久,
卻在這時才感到真正的無助....
寫出來的被質疑寫太深,
寫不出來的是時下主流的淺薄!

開始覺得作唱片不是朝聖,
而是另種鄉愁在體內發酵,
我想,離去的路就在不遠矣!?

pptra said...

前陣子還買一張曹格
上身脫光光拍封面的那位先生
覺得他聲音很棒但被擺弄過度
(還有,Fall in love 這首歌的最後一句真是敗筆!)
而且可能在 KTV 不會很得寵
現在大家要的歌----
1. 好唱,下載後可現學現唱
2. 就算唱不好氣氛也夠熱鬧
3. 可以唱得比原唱還要好聽

別在意這個
就像妳說的那個魚在水裡溺不死的那套說法一樣
反正妳過去受到肯定的歌也沒淺過啊

我倒是很期待妳出國之後有何新的音樂啟發
也許數年之後歸國
那些作品可以一次推出
並且又有哪家唱片公司循陳小霞模式
稱妳為 OO 教母、XX 女皇之類的搞行銷

(不過,我不了解那張教母專輯賣得如何就是了啦)

好的音樂,絕對能跨越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