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9, 2007

復同學7717022,關於音樂與K歌

最近一年好像沒買什麼華語專輯

之前曾因為收音機上聽到一首African beat風格的歌
讓我買了一張MonMon的專輯
實在不是預想中那樣的專輯
隔天就拿到公司「送」給同事了
對唱片工業太具信心
算敗績一件

前兩天因為好奇買了很忙的周杰倫專輯
發覺有些歌曲錄製的聲音明顯有變
猜測是他錄「無雙」時學Vitas飆高音之後的結果
該專輯周氏風格的歌仍在
不怕膩的話可以學學趕流行
倒是目前主打的牛仔歌跟宅男歌頗有跳tone的樂趣
值得一唱(也得流行之效)
另外文藝派歌曲應屬蘇打綠能引起我的好奇
只是還未能讓我願意花錢買來細聽

基本上,這些年來男歌手們的陰柔、花形主流
已令我既膩且厭
即便真有好聲音在其中
也被眾家「蛋撻」們沖散沖淡
「星光大道」曾幫忙找回一些好味道的歌
不過顯然娛樂版編輯在意的是別些個蒜皮鳥事

我也好像很久沒去KTV了
過去曾分別和自己的以及小K的同事去唱過
讓我顯得不是太舊就是太新
調性根本搭不上
平日也提不起勁學唱新歌
有閒錢也會優先買外語專輯
然後一邊聽好聽的歌
一邊種田解任下副本

對了,之前去KTV時還發現
我喜歡唱的那些不太有人能亂的歌曲
因為多年來點的次數不多也紛紛下架了
真是成也冷門敗也冷門
這些連鎖KTV店也真是現實的可以
就差店招牌沒掛上「馬的,就剩這些歌」的大幅海報

或許我們已經成了只能組同好會唱老歌的怪ㄎㄚ了
就差缺了一些money
在家裡裝個小型卡拉OK自得其樂
又或缺上幾層臉皮
在新興的針對五六年級的消費場所重溫舊夢

感謝你的留言
回覆的同時我也總算重拾心思去看稿改稿了
至於找我K歌……


喵的!
找你玩魔獸都不理我
你自己去唱啦! XD

No comments:

好的音樂,絕對能跨越國界!!